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今夏浙江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8350万千瓦左右

日期:2019-07-22    来源:都市快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22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电力供需 夏季供电

  前段时间的“梅雨季”,导致浙江局部地区出现山洪、滑坡,对供电设施的安全运行造成一定影响。这两天入伏后,杭州的气温明显升高不少,很多家庭都开始启用空调。随着气温逐步升高,用电量也将随之大幅增长,用电高峰即将到来。再加之可能登陆或者严重影响浙江的台风,浙江今夏安全用电将受到严峻考验。
 
  今年夏天,浙江省内电力供应情况如何?又准备用何方式应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近日,国网浙江电力召开2019年保障夏季用电新闻发布会。
 
  根据当前经济形势和气象预报,今年夏天平均气温较往年略高,有阶段性高温热浪,在正常情况下,全省调度口径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8350万千瓦左右,而今夏浙江省最大供电能力为8550万千瓦,供需处于紧平衡状态。如果遇到极端高温天气、天然气供应不足等情况,部分时间或存在供电缺口可能。
 
  也就是说,虽然紧张了些,但基本还是可以保持供需平衡。针对迎峰度夏供需可能存在的缺口,国网浙江电力全面落实大电网安全运行措施,加强三大直流运维保障工作,统筹骨干电网和重要断面运行方式,加强重要通道、重要设施和重点部位运维巡视,严禁超稳定极限运行,保障电网安全裕度,最大限度降低电网运行风险。同时,统筹安排各类电源出力,密切跟踪光伏、风力发电情况,优化水电、天然气顶峰发电方式,必要时提高燃煤机组出力,密切关注各送出省发电富余情况和通道情况,切实加大省间中短期交易力度。
 
  高温天马上要来了,如果你不想顶着酷暑出门办理用电申请、交纳电费、故障报修等业务,那么就打开手机App“掌上电力”吧,手指动动就能轻松搞定。“掌上电力”能为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等5类客户提供便捷办电、智慧用能等服务,实现“一网通办”。截至6月底,已办理各类业务34.63万笔,线上交费54.29万笔;在全省推广应用电水气与房产联动过户模式,共联动办理24.8万笔过户业务,累计减少客户跑腿75万次。同时通过推广“线上申请、预约上门、一次办结、快递送达”服务模式,全省11个市实行免费邮寄供电方案、供用电合同等纸质资料,实现电力业务可“一次都不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