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东莞电网负荷突破1600万千瓦

日期:2019-07-19    来源:东莞时间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19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电网 用电负荷 夏季供电

  受台风外围下沉气流影响,东莞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7月17日15时58分东莞电网负荷第三次创新高,达到1631.1万千瓦;18日15时24分东莞电网负荷再次刷新纪录,达到1662.1万千瓦,比去年电网最高负荷1554.5万千瓦增长了6.9%。为有效应对,南方电网公司广东东莞供电局多措并举确保度夏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电。
 
  东莞供电局早在4月就进入度夏的准备阶段,并采用事前优化方式、事中动态分析、事后总结提升的思路做好应对电网高负荷的准备。
 
  目前,东莞多以高温、雷雨、台风天气为主,对电网运行有一定影响,东莞供电局将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的影响,研究制定专业应急预案,对重要输电线路和输变电设备进行特巡和维护,增加对重要输电线路巡视工作,对温度高的设备加强跟踪或及时安排处理,确保供电设备全天24小时处在正常运转状态。
 
  此外,该局度夏期间还启动负荷控制机制,定期对重过载设备进行预测,并制定精准有序用电方案,以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