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福建电力全力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日期:2019-07-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9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力 农网改造 农村电网

  7月3日,在福建莆田荔城区新度镇东坝村,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新溪5号变新建工程施工。该工程投运后,将提升东坝村的供电可靠性。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推进,确保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十三五”以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持续加大配电网建设改造力度,大力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省农村电网电力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全面加快新型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和农业生产供电设施改造升级,2016-2017年完成全部1765个小城镇(中心村)、2998个动力电不足村电网改造升级,提前3个月打赢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显著改善农村农业农民用电条件,惠及430.5万农村人口。大力推进全省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进程,打造县域电网发展建设样板,2018年建成仙游、平和、长汀、将乐4个小康电示范县,加快解决农村电网户均供电容量低、安全隐患多、“卡脖子”、“低电压”等薄弱环节,有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村子越来越美了,我们打造‘福建省级示范村’的底气也越来越足。”提起常口村的变化,全国人大代表、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党支部书记张林顺很是欣喜。他坦言,这几年村子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而鳞次栉比的电线、老旧电杆与古村整体环境有点格格不入。近年来,国网将乐县供电公司大力推进农网改造、电缆入地工程,让村子里没有了“蜘蛛网”般的线路,既扮靓了花园式的常口村,又加快了美丽乡村的再电气化步伐。
 
  谈到电力对常口村发展的作用,张林顺说:“农村各项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先行,电足了,就会有更多的企业来投资了。”
 
  国网福建电力在完成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的基础上,正持续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加快农村电网发展、提升普遍服务能力,不断推进城乡用电服务均等化,让用户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该公司巩固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以及村村通动力电电网升级改造成果,加大省级2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原中央苏区和革命老区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力度,以建成的4个小康电示范县为建设样板,全面解决农村电网季节性重过载与轻空载并存、“卡脖子”、“低电压”、安全隐患多等薄弱环节,缩小城乡用电差距。该公司扎实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年内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任务。同时,该公司实施“两率一户”(两率一户是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户均配变容量)提升工程,强化农网电源支撑与目标网架构建,通过加快一批110、35千伏变电站建设,有效缩短中压供电半径,提高配电网互联转供能力;适度提升户均配变容量,减少配变重过载、供电卡脖子等问题,基本消除用户“低电压”;加快提升农网装备水平与防灾减灾能力,优化升级配电变压器,提升架空线路绝缘化率,推进高故障线路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农村配电网发展水平。
 
  张林顺认为,农村电网改造是一项惠民工程,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和百姓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