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122项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运

日期:2019-07-08    来源: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电力 迎峰度夏工程 新丰500千伏变电站

  6月29日,江苏南通新丰500千伏变电站投运。至此,江苏电网2019年122项迎峰度夏工程全部投运,累计新增变电容量约827.1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近1279.4千米,为保障今夏江苏省电力供求平衡提供了支撑。
 
  针对今夏江苏省各地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今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共安排迎峰度夏工程122项,包括重点工程10项。其中,新建苏州500千伏晨阳变电站和扩建500千伏玉山变电站第4台主变压器工程的投运,缓解了苏州北部片区和东部片区的用电紧张、电网薄弱的局面,进一步提高苏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镇江500千伏梦溪变电站的投运,弥补了镇江东部电网因谏壁电厂关停近100万千瓦煤电机组而出现的电力短缺;南通500千伏新丰变电站的投运,有效缓解了南通南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
 
  同时,国网江苏电力积极推进建设徐宿淮盐、沪通铁路一期、连淮扬镇等5条铁路涉及的19项配套供电工程以及7项关联输变电工程,促进地方铁路发展。工程建设期间,国网江苏电力克服政策处理难、设备材料供应紧张、工程启动调试时间集中等困难,抓好计划编制,全面落实责任,上下合力破解难题、协调服务,做好项目推进保障。
 
  国网江苏电力还精心组织依法合规专项排查,修改完善相关工作手册,推动输变电工程手续办理规范化,并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探索研究,组织开展基建全平台感知层、网络层建设,在推广一人一卡实名制、移动终端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北斗试点、智慧工地、监控中心等新课题,全面提升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