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突破1800万千瓦!广州电网统调负荷创历史新高

日期:2019-07-05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5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用电负荷 居民用电量

  近期广州天气持续高温,用电负荷节节攀升,7月2日11时20分,广州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一次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800万千瓦,最高负荷达1805.7万千瓦,较历史最高负荷(1771.1万千瓦)增长1.95%,较去年最高负荷1679.1万千瓦增长7.54%。
 
  据悉,今年1-5月,广州市全社会用电量352.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9%。其中,第三产业114.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59%,居民用电量67.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
 
  广州供电局表示,预测2019年下半年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形势整体相对平稳,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为了应对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攀升,广州供电局提前做好迎峰度夏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电网设备发生故障时能够及时抢修复电,全力保障广州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据了解,2008年至2018年,广州电网负荷年均增加约90万千瓦。目前广州电网最高负荷约占全省最高负荷的15.9%,最高负荷在全国名列第五,仅次于上海、苏州、北京、重庆,是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会城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