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湖北工程公司承建的两条220千伏输电线路顺利投产送电

日期:2019-07-04    来源:湖北工程公司  作者:林海涛、余振华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4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变电站 供电

    日前,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设计的恩施来凤~宣恩、来凤~咸丰220千伏线路顺利投产送电。公司参建人员参加了送电全过程。
 
    恩施来凤~宣恩、来凤~咸丰220千伏线路的建设加强了恩施电网供电可靠性,解决了恩施南部咸丰、宣恩两座220千伏变电站的单电源问题 ,同时满足了来凤县用电负荷的增长需求。
 
    来凤~宣恩220千伏线路全线位于恩施市来凤县、宣恩县境内,线路全长31.734公里,除两端变电站出口共计0.783公里采用双回路架设,其余段采用单回路架设。来凤~咸丰220千伏线路全线位于恩施市来凤县、咸丰县境内,线路全长35.679公里,除来凤变出口段0.5公里采用双回路架设,其余均采用单回路架设。导线采用2×JLHA3-340中强度铝合金绞线,地线一根为36芯OPGW光缆,另一根为普通地线。
 
    该工程于2014年1月完成可研设计,2016年4月完成初步设计,并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两条线路沿线地形主要为山地和高山,沿线地形复杂、溶洞发育、采矿区分布较多、房屋跨越量大,且沿线大高差、大档距情况较为频繁,给设计、施工均带来了较大挑战。但湖北工程公司设计院工程组成员齐心协力,不辞辛苦,积极主动的完成业主交付的各项工作。同时紧密联系施工和监理单位,遇到问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工代,送电前夕配合各方单位完成质检等工作,为两条线路的顺利投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