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中国能建西北院总承包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日期:2019-07-03    来源:规划设计集团

国际电力网

2019
07/03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电一体化 特高压 输变电工程

  6月28日13时22分,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院EPC总承包,西北建投西北电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北方建投天津电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全国首台百万千瓦间接空冷发电机组、陕西首个大型煤电一体化外送项目——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工程2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为确保2号机组高标准、无缺陷整套启动和顺利并网,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精心策划,科学部署,与业主、监理共同组织各建设单位针对整套启动前监督站监检提出的问题,逐条落实,跟踪整改。2号机组于6月27日整套启动,顺利达到额定转速并成功定速后,28日凌晨完成了电网倒送电,13时22分进行首次并网,且一次成功。2号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运行正常,各项指标优良,项目首次实现了双机并网运行。
 
  2号机组的并网发电,标志着2号机组向168小时试运行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全面移交生产、投入商运的最后冲刺阶段。
 
  雷龙湾电厂项目由陕西投资集团投资,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西电东送重要战略部署的陕西榆横—山东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配套电源。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配套建设年产600万吨矿井及选煤厂,投资约150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