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8家电力巨头开股东大会 去核电提案被否决

日期:2019-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7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关西电力公司 日本核电 日本东京电力 去核电提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日本东京电力控股、中部电力等拥有核电站的日本8家电力巨头一起召开了股东大会。股东提案要求实现去核电等,但因多数反对被否决。经营方强调了重启的必要性。
 
  报道称,8家公司事先提出的股东提案合计44个。除反对重启核电站外,还包括要求停止对专门从事核电业务的电力批发企业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东京)提供经营支援等。
 
  据悉,关西电力公司于21日召开股东大会,要求去核电等的21个股东提案被悉数否决。
 
  由于福岛核事故,日本民众对全国核电站的不安升温。仅有5个核电站的9个机组因达到了吸取事故教训的新安全标准后,得以重启。
 
  报道指出,东电将柏崎刈羽核电站(新潟县)的重启被视为经营重组的核心,然而获得当地地方政府的同意尚无眉目。社长小早川智明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将开展为地区作贡献的活动,致力于研究疏散援助措施”,表达了重启的意愿。
 
  中部电力社长胜野哲认为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对停运中的滨冈核电站(静冈县御前崎市)的审查已进入最后阶段,强调“为了能够稳定地持续运转,正在接受审查,希望大家理解”。
 
  日本九州电力公司川内核电站1号机组(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的反恐对策设施“特定重大事故等处理设施”(特重设施)来不及在明年3月的设置期限前完工,不得不停运已成定局。
 
  据悉,股东提案要求解除九州电力公司社长池边和弘的董事职务,但池边反驳称“包括提高核电站安全性的举措在内,正在诚挚面对各种经营课题”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