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越南:未来10年仍需发展煤电

日期:2019-06-26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6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电力 越南煤电 燃煤发电

  据越南《西贡时报》报道,近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有关能源开发研讨会上,业内人士表示,今后10年,燃煤发电依然是越南重要的电力来源。
 
  据悉,越南电力集团一位开发战略高管指出,预计2016—2020年间,越南发电量可能只能达到计划产量的76.2%,因此将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而越南工商部下属的可再生能源局一位官员表示,越南国内大半的水力发电资源也几近枯竭,目前还有部分燃气发电产能,但提供天然气的Nam Con Son和Cuu Long两大气田的储量已趋向减少。为了确保充分的电力供应,越南每年不得不从中国和老挝进口电力。预计到2025年,越南的电力进口量将增加到3000兆瓦,到2030年将再增至5000兆瓦。
 
  有鉴于此,越南电力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后10—15年,燃煤发电对越南而言仍然十分重要,但是必须做好相关的环保工作。另有越南工商联合会一位原高管指出,越南的可再生能源部门也应该根据电力需求的实际,调整电力开发战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