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浦东特斯拉超级工厂10千伏生产用电正式接电

日期:2019-06-24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4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超级工厂 特斯拉工厂生产用电 220千伏海洋站

  6月16日,上海浦东新区临港智造城特斯拉超级工厂容量为1.2万千伏安的第二路10千伏生产用电正式接电。该项目从客户提出生产用电申请到完成生产用电接入仅用时47天,为超级工厂生产线及时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斯拉超级工厂投资总额约5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上海引进的最大外商投资项目。在了解到超级工厂落户浦东后,浦东供电公司迅速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客户形成四方对接机制,提前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做好供电设施相关配套工作,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施工人员等开展联合勘查。根据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节点以及投产计划,浦东供电公司将10千伏的生产用电分为两阶段实施,既满足客户阶段性的用电需求,又为客户节约用能成本。
 
  浦东供电公司将高压接电项目列入里程碑计划,提前准备施工所需物资,倒排工期,有效管控接电项目各环节。由于部分外线工程涉及掘路和河道拓宽,浦东供电公司积极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提前办理掘路执照、占路证等证件,再次开展河道现场联合勘查,重新制订具有可行性的外线施工方案,确保不影响施工计划。
 
  外线施工需对特斯拉超级工厂的电源点——220千伏海洋站进行停电施工。为减小对该站所供客户的用电影响,浦东供电公司提前梳理安全风险,将该站所供负荷全部转移至站外供电,并对相关重要电源通道提前安排了设备特巡。
 
  为配合特斯拉超级工厂后期投产计划,220千伏用电项目也在同步进行。据了解,继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临港后,中国铝业集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等11家大型央企、科研院所、行业领军企业也将落地临港,浦东供电公司将做好临港地区供电配套服务,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临港地区打造国际智造城和滨海未来城提供绿色智慧电力供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