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投资协议签订

日期:2019-06-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2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海南昌江核电 昌江二期项目

  华能集团6月13日发布消息称,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月11日在北京签署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华能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两台“华龙一号”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华能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是本次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主体。此次协议签署,标志着华能在控股建设压水堆核电项目上实现了新突破。
 
  据了解,华能与中核合作已久,自华能进入核电领域以来,双方共同开发建设了海南昌江一期项目和霞浦厂址项目等。2018年4月以来,双方以签署的昌江二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为基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公开信息显示,2005年12月,华能成立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核电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及相关领域的科技研发和技术服务。目前华能参股的核电项目包括海南昌江核电一期(首台机组2010年4月开建,2016年1月投产,参股49%)、山东海阳核电站(1号机组2018年10月投产,参股5%)、CAP1400大型先进压水堆示范电站(参股25%),以及福建霞浦示范快堆(2017年12月开建,参股10%)。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