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湖南常德110千伏合口变电站新增主变顺利投产

日期:2019-0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7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10千伏变电站 合口变电站 常德电网

  6月14日深夜,国网常德供电公司110千伏合口变电站2号主变随着第五次新主变的冲击受电成功,顺利投产运行,标志着该站大型技改工程圆满完成。
 
  110kV合口变位于常德市临澧县合口镇,于2000年建成开始投入使用,主要承担着合口镇周边地区生活用电及乡镇企业用电。该站原运行主变两台,容量为 20和31.5兆伏安,随着当地现代化建设的突飞猛进和当地居民用电负荷的高速增长,原有的变电容量难以满足当地负荷的发展需求。本期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扩容50兆伏安容量主变一台,新增4.8兆乏户外框架式电容器组及其附属设备一组,更换10千伏Ⅱ母所属间隔全部开关柜。
 
  为确保110千伏合口变扩建工程按期保质投产,国网常德供电公司组织提前筹备验收计划,制定验收流程,积极准备技术资料,各专业结合技术监督相关要求,编制验收作业指导书。并结合十八项反措规定要求,对增容主变、开关柜、电容器等设备进行细致检查,重点校对设备的机械闭锁和电气闭锁,查看一、二次电缆接线和封堵情况,设备安装调试是否正确到位等,汇总设备缺陷问题,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变电设备健康投运。
 
  据了解,本次合口变技改工程为国网常德供电公司“630”重点工程之一,着重解决了该站设备老化和变电容量不足等问题。2号主变的顺利投产运行,将进一步提升常德电网变电容量,缓解当地供电压力,为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可靠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