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电力工程成功送电

日期:2019-06-14    来源:中国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4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铁路电力 京雄城际铁路供电 铁路电力电气化工程

  6月12日17时40分,经过55天的奋战,京雄城际铁路(李营站-新机场)电力线路成功送电,标志着北京段站后四电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单体调试阶段。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电力工程包含3座变电所,1座配电所,12座箱式变电站,32公里电力贯通线路,电源引自北京广安门10kV配电所,为京雄城际铁路四电工程的通信、信号设备及各站房用电提供调试电源。工程自2019年4月17日开始施工,5月31日具备送电条件,6月12日正式送电至新机场1#隧道K41+780处箱变,北京段电力的提前成功送电,为北京段9月底城际铁路按期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北京段9月底开通运行,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精心组织,抢前抓早,多方协调,在设备现场运输困难、物资供货不及时、施工界面提供滞后的情况下,自2019年5月相继开展“百日劳动竞赛”,“青年突击队”及“党员先锋队”授旗活动,百余名建设者们顶风雨、战酷暑,克服各种困难,赢得了电力施工的展开。工程推进中,先后取得了“李营信号变电所”、“黄村信号变电所”率先送电开通等节点胜利。施工中充分利用BIM技术平台,进行可视化工艺交底,工艺样板引路,最终实现了按质按量提前送电贯通。
 
  截至目前,京雄城际铁路电力电气化工程又实现了北京西至新机场1#隧道电力线路贯通送电,这对于确保京雄城际铁路工程重大工期节点的实现和后续工程的顺利推进都有着非常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