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可再生能源产能首次超越煤炭

日期:2019-06-13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3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电力 可再生能源产能 燃煤发电

  根据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刚刚发布的SUN DAY Campaign数据分析,目前美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包括:生物质、地热、水力发电、太阳能、风能等能源的总产能首次超过了煤炭。
 
  FERC最新的月度“能源基础设施更新”报告(截至2019年4月30日的数据)指出,今年前四个月新增了18个风力发电机组(1,473 MW)和102个太阳能发电机组(1,473 MW)。再加上4个新水电机组(29MW),这足以将可再生能源在美国现有装机容量中所占的份额提高到21.56%。相比之下,煤炭的份额下降到了21.55%(低于一年前的23.04%)。*
 
  FERC的数据还显示,美国的可再生能源产能平均每年增加一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一年前是20.66%;三年前,这一比例为18.16%。在过去的三年中,仅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在全国发电量中所占的比例就翻了一番多,从1.42%增至3.23%。** 与此同时,风能所占份额已从6.43%升至8.25%,并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超过水电(8.41%)。
 
  此外,同一份报告还指出,到2022年5月,“高概率”的发电量增加和退出计划可能导致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净增40,993MW。相比之下,核电、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加起来的净发电能力实际上可能下降24MW;也就是说,退出量将超过新增量。
 
  虽然仅天然气的净增长预计为18,530MW,但这已被煤炭(12,409MW)、核电(5,106MW)和石油(1,039MW)的净损失所抵消。甚至天然气的预计净增长也在风能(25,117MW)的增长面前相形见绌,几乎与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发电(14,846MW)持平。* *
 
  此外,如果FERC的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三年后,可再生能源将提供美国近四分之一的能源。其中,风力发电占10%以上(10.01%),太阳能发电占4.32%。其余将由水力发电(8.16%)、生物质发电(1.33%)和地热发电(0.33%)提供。
 
  * 容量与实际发电量不一样。核能和化石燃料的产能因素往往高于大多数可再生能源。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报告,2018年美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略高于17.6%,略低于2018年装机容量的21.2%。2018年,煤炭发电占发电总量的比重为27.2%。
 
  ** FERC只报告公用设施规模的数据(即因此,它的数据没有反映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的容量,尤其是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的数据,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约占美国太阳能发电总量的30%。这意味着太阳能发电能力现在实际上占全国总量的4%甚至更多,到2022年5月可能会增加20,000MW以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