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福建泉州以奖代补 建立农村小水电站 有序退出机制

日期:2019-06-12    来源:泉州晚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2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泉州水电 绿色小水电 农村小水电站

  为消除部分小水电损害生态环境的隐患,保障河流生态安全,日前,市级财政下达奖补资金900万元,对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县(市)退出农村小水电的业主或运营管理单位进行奖补,涉及小水电站44个,装机总容量8100千瓦。
 
  据了解,本次有四类电站成为重点退出对象,包括:防洪标准低的临水临崖水电站;运行时间长,设备严重老化、安全隐患大的老旧水电站;造成河道减水断流长,对生态影响大的水电站;装机容量小,经济效益低下、管理不到位的水电站。纳入清新流域项目且符合以上四种类型的小水电站,将被优先安排退出。市级财政将按照小水电站多年平均发电量、上网电价、装机容量、建设时间、设施设备状况、电站建设手续合规性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按照不高于近5年平均上网电量1元/千瓦时的标准给予奖补。
 
  下一步,泉州市将以流域区域整体推进为重点,通过报废退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对生态影响重大的小水电站,引导小水电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实现小水电的转型升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