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会战630!湖南长沙电网最大220千伏户内式变电站投产

日期:2019-06-10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6/1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沙电网 630攻坚 谷山220千伏变电站

  “进行最后一次主变压器冲击试验,确保可以投产送电。”5日,位于长沙市望城区星城镇的谷山220千伏变电站主控室内,一群头戴红色安全帽的技术人员异常忙碌,他们正在进行送电前的最后参数核对,一个个指令和操作要求陆续发出、接收和执行。随着第五次主变冲击顺利通过,标志着由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谷山22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投产,为长沙河西城区北部新添电力能源供应“基石”,在高温下坚守了一天的60多名施工及技术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谷山220千伏变电站工程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银星路边,属于长沙电网提升“三年行动”计划、长沙电网“630攻坚”重要项目,从2018年9月20日开工建设以来,经过长沙超长冬雨季,导致工程施工质量、进度控制、安装难度数倍增加。
 
  该变电站的建设进度关系到长沙河西城区北部(望城区、滨江新区等)夏季用电“卡脖子”的实际问题,建成后将保障该区域内10多万居民的用电稳定性,给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利的基础支撑。
 
  “从4月开始我们对设备的安装调试基本采取2班倒,全体施工人员放弃休假保工程进度,就是为了赶在6月7日高考前投产送电,确保高考期间该区域的供电可靠性,同时让该地区居民在6月高温到来时能顺利迎峰度夏。”走进谷山220千伏变电站大门,4组240MVA主变压器依次排开,谷山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经理仇诗茂介绍,谷山220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14.46亩,建筑面积超5400平方米,主楼为3层混泥土结构,是目前湖南省内最大的220千伏户内式变电站;不到9个月的时间交付使用,刷新了湖南户内式变电站建设最快速度。
 
  “我们项工施工人员个个都是‘007’,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9小时外,还要加班2、3小时,为了就是能克服天气、技术等方面的难题,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运行。”执行经理袁帅表示,项目员工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白天装模、织筋作业,晚上进行材料转运、浇筑混凝土,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中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变电站项目事情多,很多都需要现场进行指挥、调度,跑上跑下必不可少,我在朋友圈的步数基本稳定在前三。”
 
  努力都会有收获。 随着谷山220千伏变电站的投产,将满足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原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起步区)北部负荷快速增长的需要,进一步改善长沙河西城区北部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
 
  同时,该变电站作为长沙电网2019年首个投产的“630攻坚”新建项目,将为后续“630攻坚”项目的陆续投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该地区新建的地铁线、长沙高铁西站、滨江新区等建设提供电力基础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