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历时22个月 中资投建巴基斯坦最大燃煤电站投产

日期:2019-05-31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31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 巴基斯坦燃煤电站 火力发电

  据《人民日报》等媒体报道,5月25日,中巴经济走廊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满负荷运营仪式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萨希瓦尔市举行,标志着这个经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的燃煤电站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这也意味着中巴经济走廊框架内首个大型能源项目顺利投产发电。据介绍,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是中巴经济走廊首台投产的高效煤电机组,也是目前巴基斯坦单机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和建设速度最快的燃煤发电机组。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Sahiwal coal-fired power project)由中国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和中国山东如意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也是华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
 
  该项目自2014年3月正式启动,2015年7月正式动工,从开工建设到并网发电仅历时22个月。煤电站计划建成两台660兆瓦(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电站2号机组计划于今年6月底正式投运。电站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可达90亿千瓦时,预计能够满足巴基斯坦1000万人口的用电需求,有望填补巴基斯坦1/4的用电缺口。
 
  巴基斯坦长期面临严重的电力短缺现象,2015年电力缺口约640万千瓦,全国大部分地区面临8小时以上的断电现象,乡村更为严重,这严重制约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同时,严重的电力危机更是导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每年放缓3%-4%。
 
  萨希瓦尔项目投入商业运营后将会对巴基斯坦电网的稳定,容量的提升有明显改善作用,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能源基础,为一些行业的起步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介绍,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采用世界领先的超临界技术,运行参数和热效率较高,并且在传统锅炉的基础上增加了低温省煤器,提高热能利用率,已投产的1号机组可为巴基斯坦年节约燃煤5.4万吨。此外,项目还装设了电除尘器和脱硫装置,确保各项经济技术和环保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建设累计为当地创造了逾2000个就业机会,并为巴方培养了近百名工程师。
 
  萨希瓦尔燃煤电站项目被列入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清单,享受中巴两国政府签署合作协议确定的安全、税收、融资、土地、电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巴方政府为项目提供主权担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