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埃及与塞浦路斯签署2000MW海底高压直流电缆协议

日期:2019-05-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30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及电缆 海底高压直流电缆 塞浦路斯电网

  本周,埃及与塞浦路斯签署了2000兆瓦海底高压直流电缆系统开发协议,旨在通过将埃及与塞浦路斯的电网连接实现埃及与欧洲的电网互联。
 
  根据协议,这个被称为欧非电网互联EuroAfrica Interconnector的项目将分为两个阶段完成,在第一阶段完成1000兆瓦的传输容量建设,第二阶段完成剩余的1000兆瓦传输容量。
 
  协议的签署是在项目发起方EuroAfrica Interconnector公司进行的可行性研究结束之后进行的,该研究显示了该项目的益处及其成熟度,使其能够进入实施阶段。
 
  在签字仪式后的声明中,埃及代表说:“塞浦路斯现在成为非洲向欧洲输送电力的主要枢纽,埃及将自己定位为从非洲向阿拉伯半岛输送电力的区域能源中心。这一项目是我们与东地中海地区关系的外交政策愿景的第一次实际落地。”
 
  塞浦路斯表示,签署这项历史性协议是该项目的开始,该项目将为两国带来社会,经济和政治利益。
 
  同时,这个历史性项目对埃及的经济发展和能源安全战略计划非常重要,欧洲非洲电网互联正通过塞浦路斯将埃及与欧洲电网连接起来,埃及将成为欧洲重要电力和能源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