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监局开展基建安全抽查工作

日期:2006-07-12    来源:南方电监局  作者:南方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06
07/12
2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 电监局 开展 安全 工作

    南方区域电力建设点多面广,基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根据国家电监会关于开展电力基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南方电监局迅速转发了电力基建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加大基建安全整治力度。7月4至5日,南方监管局负责人亲自带队到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广东电网公司进行基建安全抽查,现场查看了500kV贵广直流输电系统肇庆换流站、500kV砚都变电站。

    ±500kV贵广直流输电系统是国家“西电东送”重点项目,西起贵州省高坡换流站,东至肇庆换流站,担负着向广东送电三百万千瓦的重任。肇庆换流站是贵广直流输电系统的受端,自 2004年5月单极投运至2006年5月底,已累计转运电量188.92亿千瓦时,有效地缓解了广东供电紧张的局面。500kV砚都变电站是西电东送今年重点工程之一,该站500kV部分在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建成投产,220kV等配套部分项目仍在建。

    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广东电网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基建安全情况及迎峰度夏工作情况,项目土建施工、电气安装、工程监理、工程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超高压输电公司牢固树立“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的安全理念,建立科学的施工队伍准入、施工监理、过程监督等基建安全管理制度,加大验收监管力度,确保了基建工程质量;通过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重点设备监视,精心组织设备消缺,优化巡检路线及方案,不断完善设备缺陷及隐患管理和应急指挥系统等工作,努力保障2006年“迎峰度夏”任务的顺利完成。广东电网公司严格实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工程预算中保证基建安全措施费用,有效地促进了基建现场安全水平的提高。

    南方电监局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超高压公司、广东电网公司在电网建设、运行管理尤其是落实迎峰度夏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超高压公司运行的主网架是保证南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物质基础,管好所辖设备责任重大。勉励大家扎实工作,认真把好基建质量关,处理好进度与安全的关系,做好新投产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南方电网主网架的安全稳定运行,确保西电东送的顺利实施,保障迎峰度夏工作顺利进行,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