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浙江电力启动电力物联网综合示范项目

日期:2019-05-28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电力物联网 电力物联网综合示范项目

  5月13日,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员工花志伟与厂家技术人员共同对边缘物联代理设备与巡检机器人首次测试的情况进行分析讨论,为7月份该设备对机器人的成功应用打前战,也为年底浙江乌镇区域实现“站-线-台-户”一张网做准备。
 
  边缘物联代理设备是乌镇互联网之光电力物联网示范工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在感知层的核心部件之一,是基础建设的关键设备。依托乌镇良好的互联网和配电网基础,国网浙江电力完成边缘物联代理设备的首次测试,为示范工程建设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该工程被列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8个园区级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国网浙江电力唯一的园区级综合示范项目。
 
  据了解,边缘物联代理设备可接入各种不同终端,也可多业务终端同时接入,联通本地通信网络和远程通信网络,并在边缘进行数据存储与计算,实现资源调度。边缘物联代理设备不仅有效打破了不同设备、不同业务间的壁垒,实现数据共享,也提升了数据处理效率和安全性,为企业管理、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工作高效开展提供了支撑。
 
  下阶段,国网浙江电力将对边缘物联网代理设备进行机器人巡检、配电房环境等更多场景测试,积极打造能源管理平台,拓展能源管理、能源金融、资源商业化营运三类业务应用,构建“一网三业务”的乌镇互联网小镇最佳供能模式,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提供园区级参考样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