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茂名石化:安全供电从“头”开始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柯思恩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0
12: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安全供电 中石化

    “公司今早通报化工分部在装车台上作业的施工单位的安全帽已过期,化工分部因没有及时发现,考核化工分部2000元。” 茂名石化热电分部要求各车间和班组员工对考核通报举一反三落实整改,要求在二天的时间内,对分部管辖范围的施工单位及服务单位的作业人员的安全帽及劳保用品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5月17日一大早8:15,电气二车间全密度变电所室外的空地,正在展开5分钟安全讲话,安全员陆红再次强调并要求参战的所有检修人员:“安全帽有效期30个月,每一名员工主动自查,同时车间安全专业对施工单位是否按要求落实佩戴安全帽的规定展开严查。”安全讲话一结束,准备进入检修作业的人员,一脸紧张地将佩戴在头上的安全帽摘下,睁大眼睛确认安全帽里标签显示的有效期在30个月内,这才长长地松了一口气;他们迅速将安全帽按穿戴要求戴在头上,然后争分夺秒展开大修作业,当天检修现场的检修电工和施工作业人员,从“头”开始安全地完成4个6kV开关柜本体试验和综保试验,启动电容器试验,变压器本体及电机预防性试验;对停运的电机进行绝缘检查,重要电机低压柜进行检查;电机检修共18台,已回装试运完成16台。
 
    5月18日,车间各班组安排巡检的对所管辖的变压器压力释放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压力释放器的铭牌与车间发到钉钉群上的厂家图片是否一致,要求员工对铭牌拍照,没有铭牌拍下压力释放器整体照片;车间要求当天下午15:00将检查情况汇报给车间工程师邓晓梅进行汇总归类。
 
    车间钉钉群,14:10崔伟波@邓晓梅,按顺序上传的是苯乙烯、二循、管理变、环氧、环氧35KV的压力释放器的铭牌图片……其它班组的员工纷纷在规定的时间内将检修情况汇报工程师邓晓梅。
 
    电气二车间,全员严抓自查主动干,安全供电从“头”开始,从源头上保证了电气系统的安全“同类”保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