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华能集团与江苏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投入1600亿元打造华能江苏海上风电基地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19
05/2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江苏电力 电力能源合作 江苏新能源产业

  5月1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与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江苏海上风电开发、推进能源结构转型、创新生态环境治理等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敏,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益华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樊金龙、王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能源领域战略合作,以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和加强装备制造产业建设为中心,投入1600亿元打造华能江苏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积极推进沿江沿海生态环境治理,合作开发能源项目,建设自主创新的江苏省新能源产业体系,共同应对生态环境治理和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双重挑战。
 
  会谈中,娄勤俭、吴政隆对舒印彪一行前来参加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表示欢迎,并感谢华能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娄勤俭强调,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随着江苏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对能源的需求继续扩大,新能源发展空间巨大。华能和江苏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华能抓住机遇深化在苏投资合作,与江苏高校科研院所加强科研合作,共同为新能源未来发展探索路径。
 
  舒印彪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江苏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给予华能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华能在改革开放中应运而生,成立之初就以集资办电方式首创性地投资建设了南通电厂等一批东部沿海电厂。在30多年发展历程中,江苏始终是华能的战略发展要地。本次协议的签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具体体现,是积极落实长江大保护要求、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华能围绕“六个新提升”和“两大突破”,推进“两线”“两化”战略实施的具体措施。华能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加快江苏海上风电开发步伐,推进全产业链布局,积极优化煤电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作为IEC第36届主席,舒印彪表示,将积极推动江苏海上风电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助力江苏标准走向世界。最后,他预祝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获得圆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