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渡河龚嘴水力发电总厂年发累计电量突破2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5-17    来源:电力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7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渡河龚嘴水力发电总厂 水力发电量 累计发电量

  截至5月14日,大渡河龚嘴水力发电总厂年累计完成发电量20.2亿千瓦时,为圆满完成“百日会战”及年度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5月份是大渡河流域枯、平、丰转段的关键时期,该厂按照集团公司“保会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坚持安全、稳定、高效发电的工作主线,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力保枯期零弃水增发电目标。
 
  针对近期气温变化较大情况,该厂密切监视设备运行情况,主动增加巡回次数,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紧盯上游来水情况,紧密联系相关生产单位,提前申请加减负荷计划,优化机组运行工况,严控水库水位,降低发电水耗,确保水尽其用,高效发电;认真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了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保证各项检修作业风险可控在控;合理安排站内设备检修与发电计划,准确估算、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把控检修质量,确保检修发电两不误,未发生一起因检修安排不合理导致的弃水事件;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和应急演练,加强重点部位的汛前检查和整改工作,为安全度汛筑牢安全之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