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总经理辛保安会见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加快推进疆电外送

日期:2019-05-16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6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辛保安 国家电网 疆电外送

  5月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在京会见了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一行。双方就加快推进疆电外送、促进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讨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新疆电力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辛保安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对张春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自治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公司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一直以来,公司加强新疆各级电网建设,推动新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进新能源并网服务、新能源消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方面工作,支持和服务新疆新能源发展;积极服务民生,提升农网供电能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全方位开展援疆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下一步,公司将加强与新疆自治区政府的交流合作,持续提升新疆电网安全和电力保障能力,加快推进疆电外送,服务新疆新能源发展。希望新疆自治区政府继续给予公司关心和支持,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
 
  张春林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2018年,自治区政府在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一系列难题的基础上,保持了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新疆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都凝聚了国家电网公司的心血和努力。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电力事业发展,加快在疆电网项目建设,大力实施疆电外送,加大新能源消纳力度,推动解决弃风弃光问题和光伏村电网延伸供电问题,助力新疆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新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新疆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余国,新疆自治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庆波,国网发展部、财务部、设备部、特高压部、国调中心和国网新疆电力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