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电力全力保障大兴国际机场真机试飞 投运后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9%

日期:2019-05-16    来源:国家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6
08: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电力 大兴机场供电 供电可靠性 配套电力工程

  5月13日,随着国航、东航、南航、厦航的4架旗舰机型相继平稳降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真机试飞工作圆满完成。为保障本次试飞过程中塔台、跑道灯光等关键设备用电安全可靠,北京大兴供电公司于5月10日配合相关单位完成了试飞所用的西塔台发电任务,并于11日全面进入供电保障阶段。
 
  真机试飞对12项飞行程序进行了验证,是飞行程序批复和相关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对机场通航具有重要意义。为保障试飞期间机场供电安全可靠,大兴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共安排6组人员对机场内两座110千伏中心变电站开展不间断特巡,并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高科技手段,对变电站重要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和局放检测等工作,实时监测电力设备运行状态,及时检查研判、分析处置安全隐患。
 
  据了解,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6月30日全面竣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配套建设了7项输变电工程,其中6项已于2018年竣工投产,500千伏新航城变电站计划今年6月底投运。所有配套电力工程全部投运后,该地区将全面形成2座500千伏电源点、220千伏分区运行、110千伏链式结构的坚强智能电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9%。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