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国际小水电专家团赴浙江丽水考察盘溪梯级电站

日期:2019-05-14    来源:缙云县府办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4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盘溪梯级电站 小水电站 小水电改造

  5月8日,来自欧洲、亚洲、非洲的13个国家的52名国际小水电专家来缙云考察盘溪梯级电站,就小水电绿色生态修复与优化改造技术进行考察调研。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副司长李戈、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丽水市副市长杨秀清、中国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处长岳梦华、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等参加。
 
  考察团一行等人先后实地考察了缙云大洋水库、盘溪一级电站、盘溪章村段河道,详细了解了盘溪梯级电站增效扩容改造、绿色生态修复、河道生态治理等情况,并就小水电绿色生态修复与优化改造技术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缙云盘溪梯级电站于2017年列入水利部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开展的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项目试点电站,项目总投资361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对盘溪二、三、四级电站进行增效扩容改造,更新所有机电设备、进行微机自动化改造,梯级电站区间河道生态修复、水生生物保护、护岸整修、增设生态流量泄放设施、各电站景观绿化等。
 
  通过参与国家增效扩容改造项目、全球环境基金(GEF)示范项目,盘溪梯级电站将利用最新的理念、最好的技术打造全国一流的生态水电示范基地,在上世纪80年代缙云创造的小水电资源梯级开发典型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全国绿色小水电样板,继续引领全国小水电建设。
 
  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丽水市水利局、该县水利局等有关单位领导、专家陪同考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