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专家分析 » 正文

杨昆:电力企业国际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大有可为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4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企业 一带一路电力合作 电力标准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会长杨昆日前在“2019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暨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年度会议”上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6年来电力行业国际合作情况,并对进一步开展电力行业国际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和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提出了五点建议。
 
  杨昆表示,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当好“排头兵”;要加强电力企业国际合作协同发展;要积极推动中国电力标准国际化;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第三方市场合作;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共享发展成果。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郑持平介绍了中国电力行业国际合作及产能合作发展现状,并在提升项目实施质量、维护好竞争合作秩序、做好合规经营、防范项目风险及处理好“走出去”和国内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向电力企业提出建议。
 
  郑持平认为,自中电联发起成立电力联盟以来,在配合政府做好政策研究,协调企业参与项目,为企业提供金融、法律、信息及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和取得了良好成效。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企业业务全球能源行业总经理季翔表示,华为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集中精力把产品做到最好、把服务做到最优。他认为,选择华为的客户,将赢得5G时代最佳的技术与商业竞争力,同时赢得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优势。
 
  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副司长林先江就新形势下外事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了专题讲座。
 
  2019年电力行业国际合作会议暨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年度会议5月9日—10日在深圳召开,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电力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共同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介绍了电力行业2018年国际合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国际形势,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对中电联国际合作及电力联盟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代表围绕企业国际合作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就推动电力行业国际合作,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了广泛探讨。
 
  会议同期举办了电力国际产能合作大讲堂(第四期),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顺对企业合规政策及合规体系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相关专家就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合规风险防范、越南和印尼两国电力投资环境与法律法规政策等进行了系统解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