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日本德岛县开发出“竹粉引擎” 或可用于发电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4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竹粉引擎 竹粉引擎发电 竹粉发电

  据日媒13日报道,为了有效利用竹林资源,日本德岛县德岛工业短期大学和阿南工业高等专门学校组成的团队开发出了以竹子磨成的粉作为燃料的“竹粉引擎”。据悉日方欲将其实际应用于发电和巴士等领域。
 
  据报道,该引擎通过燃烧竹子的粉末(大小约0.1毫米)进行驱动,而引擎转数则可以通过阀门增减供应的竹粉量进行调整。由于只在点燃竹粉时使用燃料,该引擎能大幅控制化石燃料的使用。
 
  该团队的带头人是德岛工业短期大学的校长宫城势治,他与加工竹子的风险企业合作,在摸索如何有效利用竹林的过程中,思考能否将其用于自己研究了30年以上的引擎。经过大约6年的研究,他们成功开发出“竹粉引擎”。
 
  据悉,该团队今后将努力以最大限度优化竹粉颗粒的大小和含水率,争取实际运用。
 
  据该团队介绍,由于竹子的根部无法深入地下,被认为在大雨时易发生地质灾害。德岛县称,截至2018年3月底,该县约有4000公顷竹林,这些地方亟待采取砍伐等对策。
 
  宫城期待地表示,如果该技术可以被实际运用,就能解决日本的竹林问题。若能运行环町的小型巴士,或许还将有助于地区振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