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日期:2019-05-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1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北京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电力供应

  2019年5月10日,在即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的重要时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网)正式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合作伙伴。这是继国家电网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后,再度与奥运结缘。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与国家电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寇伟表示,国家电网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官方合作伙伴的责任和义务。国家电网将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冬奥配套电网工程,融合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以最精心的组织、最周密的部署,为冬奥会提供最可靠、最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国家电网将认真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打造奥运绿电交易平台,确保奥运场馆100%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向世界各国朋友展现我国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服务全球减排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成就。
 
  许勤表示,国家电网成为电力服务合作伙伴,是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国家电网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特别是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为奥运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再次牵手奥运,成为“双奥”电力企业,踏上了服务冬奥的新征程。希望国家电网秉持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质量建设冬奥电网工程,保障赛事电力供应,大力推动绿色电力交易,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提供安全可靠、绿色清洁的电力服务,为促进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冬奥组委将全力为国家电网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企业充分享有奥运品牌带来的广泛收益,助力企业更好的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国家电网将与北京冬奥组委紧密配合,充分借鉴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成功经验,切实履行北京冬奥组委赋予合作伙伴的义务和权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前行,同心筑梦,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贡献。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北京市领导崔述强,北京冬奥组委领导杨树安、徐建培、周长奎、于再清、韩子荣,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
 
  自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以来,已签约9家官方合作伙伴(第一层级),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签约4家官方赞助商(第二层级),分别是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