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吉林供电段开展变、配电所预防性试验保安全

日期:2019-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9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供电段 输配电安全 电站预防性试验

  5月6日,吉林供电段2019年度变、配电所预防性试验全面展开。
 
  铁路变、配电所是供电系统的心脏,他源源不断地向各火车站的信号、照明等行车相关设备输送电源,因此变、配电所的安全可靠运行关系着千万旅客能否安全、舒适出行。吉林供电段每年对管辖内所有变、配电所进行一次预防性试验,确保变、配电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这个段为了确保预防性试验时人身及施工作业安全可控,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相关专业科室工程技术人员及施工作业人员经过精细部署、合理安排制订了详细施工计划,确保每次预防性试验有序可控。
 
  今年第一次预防性试验在龙潭山配电所展开,由龙潭山供电车间、电力试验所和吉林检测车间共同完成,属于中型施工作业。龙潭山供电车间主任李志强作为工作领导人主持召开了施工例会。他详细讲解了这次施工的停电时间、停电范围、室内外地线范围、作业范围、作业内容、保留带电部位、人员分工,对作业关键点重点强调,并对关键人员进行提问,确保参加作业人员听懂听会。
 
  停电中,随着倒闸人员手比眼看、操作、确认,开始对全所停电。外线工作执行人接到工作领导人停电命令后,拉开外线全部电源隔离开关,并验电接挂地线,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标识牌。
 
  停电后,全部施工人员列队点名,宣读工作票,开始作业。试验员对高压设备、保护设备检查、紧固、清扫,对继电器定值校对,对变压器、电容器、互感器进行校验,并做耐压试验,对保护装置进行传动试验,对高低压设备缺陷进行处理,外线电力工对各回路进行检修。3个车间人员学习践行“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安全措施采取得当,现场指挥联系流畅,相互配合完美,动作娴熟、规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防性试验作业,并一次送电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