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电力课堂 | 汛期安全用电小常识

日期:2019-05-08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力知识 汛期安全用电 用电常识

  1.当突遇洪水时,如何避险?
 
  突然遭到洪水袭击时,要沉着冷静,并以最快速度安全转移。安全转移要先人员后财产,先老幼病残人员,后其他人员。
 
  雷雨时,不要靠近电杆和铁塔、避雷针等带电设备周围,发现电杆、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避,防止触电,并及时拔打蓬溪电力应急抢险电话:5495598。
 
  2.如何防御雷雨大风?
 
  (1) 雷雨天气下,易受雷击的贵重电器设备应该切断电源。不要触摸室内与外界有联系的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暖气管、煤气管等等。因为雷电流及有可能沿电源线和信号线进入室内,所以在室内最好不要使用任何家用电器,包括电视机、计算机、有线电话等,最好拔掉所有的电源插头。
 
  (2) 高空作业人员应立即停止,躲到安全地带,野外人员千万不要在大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且关掉手机。
 
  (3) 切断霓虹灯广告招牌及危险的室外电源。
 
  (4) 在雷雨天气不要使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因为感应雷电流会通过洗澡的这些管道、水流进入人体造成雷电伤害。
 
  3.安全用电小常识
 
  (1) 不靠近高压带电体(电杆、变压器房、导线),不接触低压带电体;(2) 不用湿手扳开关、插入或拔出插头;(3) 在电路中安装剩余电流保护器(漏保),并每月一次检查试跳;(4) 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方放风筝或其他损坏电力设施的行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