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连续近5天不用煤发电 创工业革命以来最高纪录

日期:2019-05-08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 英国电力 燃煤发电

  英国国家电力公司数据显示,截至5日,英国全国实现连续114个小时不用煤发电,创工业革命以来最高纪录。
 
  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肖恩·肯普说,以再生能源取代煤炭发电“眼下成为越来越常见的事,越来越多人安装太阳能(电板),电力系统中越来越多的煤下线,出现更多风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6日报道,英国政府计划2025年关闭最后一批燃煤发电厂,以减少碳排放。数据显示,煤电近年在英国总发电量中占比不断下降,目前不足一成。截至今年5月初,煤电使用量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三分之二,无煤发电总时长超过1000小时,今年有望轻松超过去年全年1800小时无煤发电时长的纪录。与此同时,再生能源发电近年占比日益提升,风力发电量2018年首次突破150亿兆瓦。
 
  英国上一次连续无煤发电时长最高纪录出现在4月复活节期间,达90小时45分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