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漳泽电力蒲洲热电公司#3机组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

日期:2019-05-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7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蒲洲热电公司 漳泽电力 机组A级检修

  5月4日0时,漳泽电力蒲洲热电公司#3机组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公司#3机组A级检修的又一重要节点目标圆满结束。
 
  为确保#3机组发电机穿转子顺利进行,该公司组织安监部、生技部、维护部、检修公司、监理公司及起重维护人员召开会议,对存在的危险点进行全面分析,制定了防范措施。在穿转子前,按要求完成各项试验。
 
  同时,根据精细化施工要求和洁净化安装标准,对发电机定子、转子进行了全方位仔细检查和细致的清理工作,防止有杂物遗留和灰尘污染,对穿装转子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并对行车、起吊工器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明确了人员分工和安全责任。
 
  5月3日19时40分,随着#3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指挥人员的一声哨响,发电机转子在行车的牵引下缓缓吊起,在工作人员的细心呵护下向发电机定子慢慢移动。
 
  吊装利用主厂房内的两台行车、辅以倒链、拖板、滑块等专用工具穿吊,用反复起吊的方法测量转子中心,将转子吊至发电机励端轴承处,缓慢将励端轴颈落进励端轴承内。
 
  再次吊平转子,调整转子水平,行车提着转子进行调整,使转子中心和定子中心在同一轴线上。然后用行车将转子尽可能深的插入定子内。
 
  行车倒钩至转子励端轴颈处,用2个倒链,一边挂在发电机吊耳上,一边挂在励端轴承座上,用行车提起转子,用倒链将转子穿入定子。
 
  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穿转子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3机组大修设备复装进入紧张的收尾阶段,为确保#3机组A级检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