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卡西姆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100亿千瓦时

日期:2019-05-07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7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西姆电站 卡西姆电站发电量 燃煤电站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卡西姆港2×660MW燃煤电站6日累计发电突破100亿千瓦时。目前,卡西姆电站发电量约占整个巴基斯坦国家电网供电量的10%,为巴国家缓解电力能源短缺、优化电力能源结构、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做出了贡献。
 
  卡西姆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和卡塔尔王室AMC公司共同投资的中外合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制项目,也是中国电建集团目前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和“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落地大型电力能源项目。该项目于2015年5月21日正式开工,历时32个月,两台机组全部提前并网发电。
 
  2018年4月25日,卡西姆电站顺利进入商业运行,面对巴基斯坦当地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脆弱的外部电网条件,卡西姆发电公司相继克服了16次全厂失电和98次线路跳闸极端工况,保障了机组各设备和系统运行良好。2019年4月22日,卡西姆电站完成两台机组首次扩大性C级检修任务,进一步提升电站可靠性和经济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