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广东佛山供电局:个性化供电政策 优化营商环境电力服务

日期:2019-05-06    来源:央广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6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供电局 营商环境 电力服务

  4月26日,记者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西电东送主题活动中了解到,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为优化该地区营商环境,推行了网格化服务模式、优化配电网布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等政策。
 
  网格化服务模式 个性化服务更加贴心
 
  2018年8月,佛山供电局全面推行网格化服务模式,在普通用电居民方面,以居民社区、自然行政村为单元,将佛山五区划分为数百个用电网格,为每个网格属地所有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在企业用电方面,为用电大企业提供一对一在线及上门服务,及时满足企业在用电方面的需求,免去了企业负责人往来奔波、准备繁荣材料等环节。
 
  记者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了解到,2018年工厂用电量大幅度增加,佛山南海供电局为及时满足其用电需求,仅用42天的时间为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建立了专用变电站,同时实现了变压器的增容,而电站的迁移也未造成一汽大众工厂的停产。
 
  目前,佛山五区共有516个用电网格;此外,佛山供电局还组建了30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重要供电保障及急修、营销、志愿等服务;南方电网APP、微信公众号、网上营业厅等互联网统一服务平台也为客户提供了个性化的电力服务
 
  提前优化配电网布点 低压供电免建变压器
 
  2018年5月,佛山南海供电局率先在粤港澳大湾区实行200千伏安及以下客户由低压供电的政策,即实现新增报装容量为200千伏安及以下企业可直接从公用变压器上接电,不再需要投资建设专用变压器,大幅降低企业“获得电力”成本。
 
  佛山市南海区松岗银鹿制冷设备厂总经理郑立群向记者介绍说,今年2月,该公司申请报装145千伏安容量用电需求,作为该政策的直接受益者,银鹿制冷设备厂仅需按照低压普通工业报装的标准申请,从而节省了将近25万元的接电成本;此外,由于低压报装用电流程大幅缩减,公司的接电时间也大幅度缩短。
 
  佛山供电局介绍,企业采用低压供电后,每个客户可平均节省接电成本约20万元,目前已有102户企业采用低压供电,共节省超过2000万元。
 
  严格执行电价政策 用电成本更加实惠
 
  2018年,佛山一般工商业电价已降价3次,合计降价8.19分,居民降价0.13分,累计为佛山电力用户节省电费7.73亿元。此外,佛山供电局还进一步降低接电成本,除按国家规定对高可靠性供电的用户收取高可靠性费用外,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2017年12月开始,对之前按政策收取的临时接电费进行全面清退,退费户数约9500户,合计退费约2.95亿元。
 
  佛山市南海区松岗银鹿制冷设备厂总经理郑立群给记者算了一次账:根据该公司用电需求估算,今年全年预计电费为40万元,2018年三次降低电价之后,预计在2019年可以节约超4万元的电费成本,约占全年电费总额的10%。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能源管理工程科柯亮表示,三次降低电价的举措,让工厂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降低了生产成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