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新干航电枢纽电站最后一台导水机构吊装完成

日期:2019-05-06    来源:水电三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5/0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干航电枢纽电站 水轮发电机组 水力发电

  4月29日上午,在业主、监理等多家单位的共同见证下,由水电三局制造安装分局承建的新干航电枢纽电站最后一台导水机构缓缓吊入机坑,这标志着新干项目向最后的节点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新干航电枢纽导水机构总重量达165吨,由导叶内外环、导叶、导叶轴承、控制环、重锤、连杆、拐臂和导叶保护装置等部件组成。水轮机导水机构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是运行中控制进入机组的水流方向和大小的装置,对整个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起着重要作用。
 
  随着地面起重指挥人员起吊信号的发出,新干航电枢纽电站7号机组导水机构开始缓缓升起,在安装间32.7米高程顺利翻身,经过短暂的水平调整,导水机构顺利吊入机坑并成功就位。
 
  为保证此次吊装工作的顺利进行,项目部组织专题讨论会,仔细分析吊装过程,不断改进优化吊装方案,对每一个吊装步骤进行模拟、核算,并对参加吊装及安装的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确保每个人了解自己的职责以及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吊装工具、设备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吊装过程中各个部位派有专人监护,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安全可靠性,把每一处细节落实到位,保证吊装的安全。
 
  经过2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工作,导水机构平稳地翻身,顺利吊入机坑就位,圆满的完成了7号机组导水机构吊装工作,标志着7号机组安装全面展开,为7号机组(最后一台机组)在6月份的投产发电做了良好的铺垫,向一年四投的发电目标冲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