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建三局二公司承建海外电厂总装机容量超1100万千瓦

日期:2019-04-29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三局二公司 海外电厂 总装机容量

  4月28日中建三局二公司发布消息:从2005年试水海外首个电厂项目——印度尼西亚Indorama电厂,到参与承建全球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迪拜700兆瓦光热发电站A标工程,公司目前在海外建设电厂已达14座,总装机容量达1117万千瓦。
 
  据中建三局二公司董事长樊涛生介绍,中建三局二公司成立60多年来,形成了以高层民用建筑、大型工业厂房、环境工程施工、基础设施、电力建设、智能建筑等为主的产业结构,在中国各地承建了诸多地标性工程,现有45项工程荣获鲁班国优奖,4项工程获评詹天佑奖。
 
  2005年,该公司试水海外首个电厂项目——印度尼西亚Indorama电厂。为打好挥师海外的“第一战”,公司不仅选派了熟悉电厂设施的精兵强将,而且还调配国内相关资源支持项目建设。该项目仅用一年零七个月高速优质地完成了所有节点,并实现顺利交工。
 
  “秉承‘干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交一方朋友、留一片美誉’的理念,企业在2005年初涉海外市场时,就着眼于打‘阵地战’”。樊涛生称,通过印度尼西亚Indorama电厂试水成功,公司相继在该国承接4座电厂和1个水泥厂,并辐射至柬埔寨;在越南成功兴建3座电厂后,公司又把市场辐射至马来西亚、中东等地。
 
  樊涛生表示,海外电厂工程周期长,很多项目一边设计,一边施工,对工程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有些项目执行的是所在国标准,有的是欧美标准,工序审批流程长,对现场管理提出更大挑战。尤其是现场劳务工人的技能水平参差不齐,必须不断实施细致的操作规程和现场指导。
 
  通过多年的海外市场打拼,中建三局二公司摸索出一套海外现场履约的“六精化”管理思路,即精细计划、策划先行、线上监控;精细流程、规范细部、国际接轨;精细标准、样板引路、技术先导;精细组织、巧妙穿插、精准部署;精细结算、周结周清、定量定耗;精细采购、属地集中、优中选优。公司还积极探索出“中国班组+外籍班组”“中国班组长+外籍劳工”等管理模式,把人才属地化建设作为人才国际化战略的有效路径,将属地化员工培养成为海外业务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已培育10个国家8000余名外籍劳务工人。
 
  “中建三局二公司将始终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更开放的姿态、更积极的作为,融入国际发展!”樊涛生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