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开展电力安全年度报告报送工作

日期:2019-04-28    来源:国家能源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安全 电力安全报告 东北区域电力安全

  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启动了东北区域电力企业《电力安全年度报告》报送工作。自2016年东北能源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东北区域电力企业安全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东北监能安全[2016]277号)以来,此项工作全面采取网上报送、审核和公示,已连续四年开展。
 
  为落实国家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要求,进一步减轻电力企业负担,保证有关数据报送质量,东北能源监管局对年报内容进行了大幅精简和调整,一是加强与局内相关处室数据交换和共享,减少数据的重复采集;二是根据电力企业历史数据自动生成相关报表内容,企业根据实际变化进行修改;三是对电力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总和评价,提示安全监管未完成事项。通过此次电力安全年度报告工作,将有效督促企业加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有助于东北能源监管局和电力企业自身全面了解与评价企业安全生产状态,对照国家电力安全监管法律法规,共同完成一次安全“体检”。
 
  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在此项工作基础上,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且不主动改正的单位分别给予责令整改、约谈或行政处罚,并将常态开展数据真实性和完整性核查工作,并将其作为日常监管和检查的重要内容。对提供虚假数据或隐瞒重要信息的单位,一经发现并将进行严肃处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