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绿色发展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微信平台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绿色电力 电力合作

  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分论坛提出的重要建议,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为基础扩大合作网络、加强合作机制建设,以大数据平台为数据支撑,依托联盟和平台实施活动,推动有关工作见效落地。
 
  一是继续完善对话交流平台,举办“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政策对话会和联盟圆桌会议,与共建国家在双边、区域和多边场合开展绿色“一带一路”政策沟通和对接,进一步凝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共识。
 
  二是开展政策研究和示范项目,借助联盟咨询委员会委员的智力资源,开展“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重要问题研究,编写《“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报告》,在“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推动实施小型绿色示范项目。
 
  三是实施具体领域合作,在联盟已启动的9个专题伙伴关系框架下开展活动,举办专题对话和研讨活动。
 
  四是推动合作支点建设。与合作伙伴加强协商,促进中国-柬埔寨、中国-非洲环境合作中心和中国-老挝环境合作办公室尽快成立,发挥“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交流与转移中心等平台的作用,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机构保障。
 
  五是开展能力建设活动,继续实施绿色丝路使者计划和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培训,提高区域国家生态环保能力。(据中国环境报相关消息编辑整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