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卡洛特项目进展顺利

日期:2019-04-28    来源:东方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巴基斯坦卡洛特项目 卡洛特水电站

  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由三峡集团投资、东方电气提供全部水电机组的“一带一路”首个大型水电投资项目、“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卡洛特水电站已进入施工高峰期,水电机组的研制工作也如火如荼进行中,项目进展顺利。
 
  卡洛特水电站总装机720MW,装设4台180MW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全部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负责研发、制造。目前项目研发、设计工作基本完成,已全面进入生产制造阶段。
 
  尾水管
 
 
  尾水管是连接水轮机转轮出口与尾水的管道结构,是水电站厂房的基础结构,也是首批交货的机组设备,直接影响现场的土建进度。卡洛特尾水管由15个管节组成,单个管节最大直径达20米。
 
  进度:目前4台机肘管已全部交货。
 
  座环、蜗壳

 
  座环、蜗壳是混流式水轮机埋入部分的两大部件,它们既是机组的基础件,又是机组通流部件的组成部分,承受着随机组运行工况改变而变化的水压分布载荷以及从顶盖传导过来的作用力。
 
  进度:卡洛特项目首台座环和蜗壳已于2019年3月完工交货。
 
  转轮

 
  转轮是水轮机的心脏,水流的能量转换由转轮来完成,转轮也是决定水轮机过流能力、水力效率、空蚀性能、工况稳定性的最关键的部件。卡洛特转轮最大直径为6.35米,高度为3.32米,产品重125吨。
 
  进度:首台转轮于2019年3月开始组装焊接,目前进展顺利。
 
  主轴

 
  主轴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最重要的传动部件,分为水机轴和发机轴。卡洛特水电机组主轴总重达97吨。
 
  进度:目前首台主轴锻件已完工,即将开始加工。
 
  定子机座
 

 
  定子是发电机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由定子铁芯、定子绕组和机座三部分组成。卡洛特定子机座是定子的首个交货件,要求2019年9月首台定子机座必须集港,交货时间紧迫。
 
  进度:目前,首台定子机座装焊工作已完成约80%,制造工作按计划节点进展顺利。
 
  东方电气将凝心聚力,以最好的资源配置、最好的团队、最高的标准和最严格的制造工艺及质量控制体系执行项目,确保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机组台台精品、件件一流,为“一带一路”建设增光添彩,助力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