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收购秘鲁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股权事项进展公告

日期:2019-04-27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7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收购 湖北能源 秘鲁查格亚水电站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基本情况

2017 年 8 月 24 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收购秘鲁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 ACE INVESTMENT FUND II LP(以下简称ACE)及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国际)共同投资,收购 Empresa de Generación Huallaga S.A.(秘鲁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以下简称EGH或标的公司)全部股权。2017年9月12 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事项。

2017年8月25 日,公司、ACE、国新国际与 Odebrecht Energia del Perú S.A.和 Odebrecht Energía S.A.(以下简称卖方)经协商, 就卖方出售其所持EGH 100%股权事宜签订了《股权购买协议》,拟以企业价值13.9亿美元收购该项目。最终成交价格将根据交割时 EGH经审计的营运资本、债务、现金等情况进行调整,股权出资额预计不超过6.93亿美元,公司持股比例为40%,对应股权投资金额不超过2.772亿美元。

二、交易进展情况(一)交易审批进展

本次交易取得国家发改委颁发的《项目备案通知书》、商务部颁发的《企业境外投资证书》、获得秘鲁司法部批准,并完成湖北省外汇管理局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

(二)交割进展

2019年4月25日(秘鲁当地时间),公司、ACE、国新国际按照《股权购买协议》约定,共同向卖方支付交易对价14.1亿美元,其中股权出资6.4亿美元,公司按股权比例对应出资2.56亿美元;同时,完成EGH股东变更登记事宜。至此,本次投资收购秘鲁查格亚水电站项目公司股权事项已全部完成。交割完成后,公司所持EGH股权占其股本总额的40%。

特此公告。

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6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