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贵州安顺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预计年底投产使用

日期:2019-04-24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徐芹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4
15: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安顺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

  4月19日,记者来到西秀区轿子山镇大进村垃圾焚烧发电厂,看到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安顺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安顺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负责集中处理安顺市城区及各县区的生活垃圾。2018年贵州省发改委、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的文件(黔发改环资[2018]1041号)中要求,安顺的生活垃圾全部送到该公司进行处理。项目总规划处理能力2100吨/日,总投资10亿元。项目按照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进行实施,一期工程生活垃圾日处理能力为700吨/日,年处理垃圾量28万吨,于2015年7月投产发电;二期工程建设生活垃圾日处理规模为400吨/日,年处理垃圾16万吨,预计今年年底投产使用。
 
  据介绍,2018年12月25日二期工程取得贵州省环保厅环境影响批复,今年3月12日取得了贵州省发改委的项目核准批复。根据省发改委、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对安顺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统一规划和集中处置的要求,为了确保全市生活垃圾的焚烧发电处理,该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启动了二期工程建设。随着二期工程的建成,安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达到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吨,年垃圾处理量44万吨,可满足安顺市城乡垃圾的全覆盖,有效保证安顺市所有区县、乡镇的生活垃圾真正做到“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在焚烧处理生活垃圾的同时利用余热发电,提供清洁能源,变废为宝。
 
  就人们一直关注的垃圾焚烧会不会造成环境污染问题,记者采访了安顺绿色动力公司总经理刘海滨。“垃圾焚烧项目一期自投产以来,一直是高标准运营,未发生任何安全环保问题。随着二期工程的建设,公司将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环保政策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建设和运营,采用切实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引进新工艺新技术,完全能够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对外产生的环境影响满足相关环境质量标准要求。同时,绿色动力作为国有上市公司,始终秉持‘社会效益为首、经济效益为本’的经营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环保、文明、高效’运行理念,发挥专业优势,用先进的管理技术、成熟的管理经验、一流的处理工艺、精细化的管理,做到让政府放心,让当地百姓放心,用‘安全环保责任’守护安顺青山绿水。”刘海滨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