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截至2018年底 国家电网共编制安全责任清单52.7万份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能源网  作者:吴 文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4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安全责任清单 电网安全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总部安全责任清单。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要求上来。抓住安全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安全、保安全。
 
  电力生产,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责任重大。电力安全生产就是确保人身安全、电网安全、设备安全、信息安全,这是贯彻党中央安全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国家电网牢牢守住安全这条生命线,在专项开展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梳理基础上,压紧压实全员安全责任,不仅做到照单明责、照单知责、照单督责,而且做到照单领责、照单履责、照单追责,促进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组织编制安全责任清单,实现"一组织一清单、一岗位一清单",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各专业、各岗位安全责任界面;严格执行安全责任清单,把"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项目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贯彻到各部门、各岗位工作的始终;把安全责任清单落实情况监督,同安全巡查、安全专项检查、日常安全监督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开展安全责任清单履职尽责情况评价考核。
 
  我们看到,国家电网注重安全责任治理,注重剖析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方面的薄弱环节,并于2018年3月,在中央企业中率先开展安全责任清单编制工作,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总部、分部及各单位全面完成清单编制,共编制安全责任清单清单52.7万份,其中,组织清单6.63万份,岗位清单46.07万份,实现了"一组织一清单、一岗位一清单"。目前,各分部、各单位均已完成安全责任清单发布和公示,并逐级进行报备,进入实施阶段。
 
  由此,我们要严格执行国网总部全员安全责任清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增强事故的预防和应对,确保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只有如此,才能迸发出巨大全要素生产力,才能努力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发展,进而全力打造"三型两网"企业,加快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