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永泰能源电力板块深入开展“春检”活动 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3
14: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泰能源 电力春检 电网安全

  近期,永泰能源华晨电力股份公司(简称“华晨电力公司”)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2019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切实督查各项目公司落实情况,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本次大检查中,各单位严格按照“春检”要求,实现安全检查全方位、多角度、无死角、全覆盖。
 
  本次“春检”以防风、防雷、防汛、防绝缘事故为重点,认真开展春季预防性试验、设备预试定检,对各类隐患进行系统、专业的排查治理。进一步加强设备治理,及时消除设备缺陷,保证消缺率和消缺及时性,控制重复消缺率,确保设备可靠性。
 
  对生产现场和基建施工现场进行拉网式的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建设项目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制度,依法依规规范项目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程序;高度重视大型施工机械、大型脚手架、大型吊装作业监督,对于危险性重大的作业,推行业主和施工单位双监护制度。对高处作业、高处交叉作业、脚手架搭拆、起重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和施工用电等安全风险较大的作业进行专项隐患排查,严密防控安全风险,坚决防止麻痹松懈。
 
  加强承包商(生产外包外委和基建施工队伍)安全管理。首先严格外来施工队伍、人员、装备安全准入,禁止选择无资质队伍施工,杜绝工程转包;其次要做到人员教育培训到位,措施交底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无违章,相关手续完备;再次承包商作业开工前,业主单位必须确认安全措施已经到位,并结合作业风险和制度要求,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必须保存完整的交底资料和签字记录,杜绝搞形式、走过场。最后组织承包商人员对安全防护用品(特别是安全带、安全绳、防坠器)使用的实操培训。
 
  结合蒸汽管道特点,开展对蒸汽管道防漏防爆保温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对做好高温高压重要性的认识,清醒判断当前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做好这项专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重点检查需停汽处理的蒸汽管道隐患、漏汽情况,进行跟踪监测。
 
  华晨电力公司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安全防范工作。通过此次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使广大干部职工统一认识、统一行动,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将设备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公司实现全年的经营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