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为配电线路插上“智能的翅膀”

日期:2019-04-19    来源:青海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西供电 配电线 智能配电

  近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更换10千伏渔三路成套开关3套、FTU3台,这是该公司配电线路智能化改造,实现故障快速定位和隔离的一个缩影。标志着海西地区60条配电线路智能化完善项目全面启动。
 
  据了解,通过配电线路智能化完善,在配电网发生故障时,能迅速判断故障区段,对非故障区域恢复供电,大大减少故障时的停电时间和停电范围。并根据系统实时监测数据,对配网运行方式、接线方式、负荷分配等做出正确调整,提升供电可靠性,提高客户满意度。
 
  针对海西地区现有设备老旧、故障率较高、故障指示器覆盖率低、设备故障无法快速定位等实际,2013年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启动配电自动化改造,加快推进智能配电网建设,在前期配电自动化改造的基础上,对海西地区60条配电线路进行智能化改造。从出厂验收、仓库调试、检修计划制定、结果检验等方面入手,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全过程管控,严把现场施工工艺,确保此次智能化完善项目顺利完成。
 
  配电线路智能化是借助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等实现配网运行工况的可观、可测,是电力物联网的应用现场的一种简单尝试。主要技术方案是依靠最新的配电网馈线自动化建设要求,实现故障的自动隔离和非故障区域的自动恢复供电,缩小故障停电范围、缩短故障定位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