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江苏南京江宁开发区:智能工厂护航智能电网高效发展

日期:2019-04-19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工厂 智能电网 江宁电网

  智能电网,是电网的智能化,是现代智慧城市发展的新趋势。南京市江宁开发区规划了7.7平方公里的智能电网产业园,拥有南瑞集团、ABB、国电南自等为代表的130多家智能电网企业,基本形成电网、发电厂、控制与保护等电力自动化产品群,2018年实现产值增长9.1%。
 
  “这个像机器人一样的设备,可以实现自动取放料、自动测试、自动标记、自动分选等工作,综合效率比人工筛选提高约300%,完全替代了测试与分选过程中的人工操作,避免了人为误判差错,省时高效。”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自主导设计的继电器智能自动化测试分选系统,它以机械手代替了人工操作。此外,生产线上完成的产品,可以直接在生产线上进行产品检测。智能工厂全线投产后,总体生产效率提高42.48%。
 
  “近几年来,我们始终紧跟智能电网建设的发展方向,率先提出了户内模块化组合式二次设备的概念并申请了专利。以往变电站都需要建设控制室来安放二次设备,占地大,造价高。二次设备舱实现了二次设备的高度模块化、集成化,具备即插即用的特点,舱内集成了二次组合设备、接线、照明、暖通、火灾报警、安防、图像监控等功能。”南京国电南自自动化公司技术人员介绍道,二次设备舱由工厂整体生产、安装、运输,在现场就地安装,占地面积小,现场接线、维护十分简单,大幅降低了智能变电站的建设周期。
 
  据悉,南京市江宁区以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全面提高江宁装备制造业的水平,截至2018年底合计主导、参与起草国际标准2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26项,目标打造千亿级智能电网装备产业基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