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章建华访问厄瓜多尔、阿根廷推动双边能源合作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宏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章建华 能源合作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消息,4月11-15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访问厄瓜多尔、阿根廷。
 
  在厄瓜多尔期间,章建华与厄瓜多尔能源与不可再生自然资源部部长加西亚进行了会谈,推动解决双方在油气、电力领域合作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深化能源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在阿根廷期间,章建华与阿根廷财政部长杜耶夫尼进行了会谈,推动双方在核电、油气和新能源领域合作,并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能源局与阿根廷共和国财政部关于和平利用核能领域投资合作的合作意向》。
 
  中国是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厄瓜多尔是中国在拉美主要投融资对象国、工程承包市场和能源合作伙伴。阿根廷财政部副部长马丁·索托3月27日访华,在基建、交通、能源、金融等领域推进深化两国合作。马丁强调,对华经济合作深化有助于阿根廷经济重回正轨,与中国在重要领域的合作将提升阿根廷经济活力。
 
  出访期间,章建华调研了中电建承建的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以及阿根廷阿图查核电站,分别主持召开了中资企业在厄能源合作座谈会和中国在拉美地区能源合作座谈会,听取企业拉美地区能源合作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2016年4月13日中国电建集团承建的辛克雷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辛克雷水电站位于厄瓜多尔东北部,电站总投资23亿美元,总装机150万千瓦,年发电量88亿千瓦时,是厄瓜多尔历史上外资投入金额最大、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将满足厄瓜多尔全国三分之一人口的电力需求,明显缓解供电紧张局面。
 
  目前,阿根廷已有三座核反应堆,所产电力占该国总发电量的10%。2017年与中国敲定的核电项目内容包括阿根廷第四座核电站——阿图查核电站3号机组(AtuchaIII)以及将来的第五座核电站的建设。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曾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国很多大企业在铁路、公路、港口、能源设施等各个领域都发展得很快。阿根廷对未来二三十年的能源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项目包括水利、核能、风能和太阳能等,很多均与中国息息相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