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浙江嘉兴绘制新一代坚强智能电网蓝图

日期:2019-04-18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嘉兴电网 智能电网 电网建设

  电力基础设施是城市发展的基础,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优化首先要靠电网“高速公路”支撑。按照《嘉兴市加快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1年)》(简称《方案》),2019至2021年,全市要开工建设110千伏及以上重点输变电工程7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三年计划完成投资43.5亿元。一大波电网项目建设正在路上。
 
  在嘉杭路以西、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南侧,禾城220千伏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电气设备安装,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满怀期待6月份顺利投产。这座变电站是嘉兴市区投运最早的220千伏变电站,供电范围包括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部、南部区域以及秀洲工业园区局部区域,是嘉兴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骨干电网。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禾城变承载的负荷也逐年加大。2013年底秀洲区中西部区域220千伏电网就已呈现供电能力不足,若不对禾城变实施改造,禾城供区供电压力极大。而从该变电站本身设备看,历经20多年运营,已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禾城220千伏变电站整体改造工程是我市大电网建设的一个代表。据国网嘉兴供电公司发策部副主任李春介绍,未来几年我市主要围绕两方面进行大电网建设。一是从电力供应能力上考虑,通过实施一批电网项目服务城市发展,将完成220千伏狮岭、五圣、荷花、伍子、岑山以及110千伏秀州、冷仙、天带等一批输变电工程建设。二是从电网供给安全方面考虑,完善网架结构,增强联络转供能力,降低大电网故障风险,安排220千伏禾城、梧桐、南湖、凤鸣以及110千伏石门、盐官、东栅等老旧变电站改造。
 
  除了大电网建设,《方案》还提出构建一流现代化配电网。一方面高质量建设城市配电网。用三年的时间达成中心城区城中、汇龙、泾水等重要变电站负荷全停全转的目标,用户年均停电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另一方面结合中心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配合城市景观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专项行动,逐步消除“线乱拉”现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服务“百村精品、千村景区”工作。
 
  此外,《方案》明确,电力供应重点保障重点平台重大项目,包括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嘉兴科技城、秀洲国家高新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产业园区,通苏嘉甬、沪乍杭铁路和沪嘉、杭海城际轨道交通、嘉兴军民合用机场建设,平湖长城汽车、沃克斯锂电池、瑞华泰新材料等重大项目。
 
  嘉兴市与城市建设高度融合、与经济发展高度协调的新一代坚强智能电网蓝图已绘就。2019至2021年,全市将投产110千伏及以上重点输变电工程47项,新增变电容量422万千伏安,输电线路773公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