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加快推进电能替代 湖北电力有效提升清洁能源占比

日期:2019-04-18    来源:国网湖北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电力 清洁能源 电能替代

  “有了岸电,不仅节能减排,还能减少噪声污染,晚上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4月7日清明时节,在湖北宜昌三峡旅游母港码头,轮机长吴先生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宜昌71家经营性码头中除拟拆除的7家码头外,64家码头已全部具备港口岸电供电能力,覆盖率100%。
 
  近年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紧紧围绕长江大保护和国家节能减排总体战略部署,因地制宜,统计分析煤、油、气锅炉数量,推进煤、油、气等电能替代,有效提升了清洁能源占比。
 
  据湖北电力营销部负责人介绍,1千瓦时电创造的经济价值相当于等当量石油、煤炭的3倍和17倍,湖北电气化水平如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将增加全社会用电量700亿千瓦时,可拉动全省GDP增长20768亿元,电能替代市场潜力巨大。
 
  为此,湖北电力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经信委、财政厅等9部门,积极促成《湖北省电能替代实施方案》出台,扎实推进工业、农业、交通、教育、商业等五大领域电能替代,建立“互联网﹢报装”工作体系,落实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开展“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百企清洁替代”等系列特色推广活动,形成了“一市一策、一县一品”的电能替代新格局。截至今年2月,该公司累计推动实施电能替代项目1.06万个,年均可完成替代电量50亿千瓦时,相当于在能源消费终端减少散烧煤22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9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粉尘等污染物4.24万吨。净化了空气,留住了绿水青山,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