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配电运维新模式 湖南长沙电网设备用上“身份证”

日期:2019-04-17    来源:星辰在线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7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沙电网 配电运维 电网资产实物ID

  4月14日,在雨花区韶山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检修公司配电运检室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宇充线开展线路特巡工作。“嘀”,只见他们拿着一台手机模样的仪器,对准环网柜上的二维码,显示屏上立马出现一组信息:设备厂家、名称、所属线路……这个编码简称电网资产“实物ID”,相当于设备永久且唯一的“身份证”。
 
  “只要用国网认证的移动终端扫描,就可以第一时间了解设备采购、建设等信息。后期,还可以调取设备全寿命周期内的各项数据信息,是我们配电运维的新模式,方便我们分析设备运行状况,提高巡线质量。”工作人员边操作边解释到。
 
  3月以来,配电室已完成环网柜、柱上变压器、箱式变压器、室内变压器四类设备“实物ID”标签安装工作1585台。为提升巡视管控水平,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和电力物联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电网资产“实物ID”是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的贯通支点。采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和云计算等技术支撑的“实物ID”信息化建设,对打破专业信息共享壁垒、有效提升设备智能化和资产精益化管理水平有重大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